EH0LE

 

公众号erdongers

你是战士


大家好,我是洞主。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部电影《花滑女王》是根据俄罗斯前花滑冠军的真实经历改编,讲述了家境贫寒、天赋不足的娜佳从花样滑冰菜鸟到闪亮之星的蜕变故事。

我之前接触俄罗斯的电影不多,但整部电影的节奏我觉得是把握地比较好的,不拖沓,剧情也完整,电影里运用了将歌曲与剧情结合起来烘托气氛的手法,比起印度电影浓重的歌舞氛围,显得更自然舒服一些。

适合情绪低落的时候看。

“你是一个战士,不是战争中早熟的孩子。”

我觉得这句话很好地描述了我现在的状态。

我真的长大了吗?当我面对越来越多自己无法理解的事情,我常常这样问自己。每一次的手足无措都让我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去成人世界里生活,哪怕年龄在客观增长,哪怕生命中来来往往的人数也在客观增长。

但事实是我不是一个孩子了,太多的手推着我,让我去战斗,去社交,去大方得体,去宽容体谅,去优秀从容。

但我自认从来都不是一个太聪明的人,理科考试的时候,虽然每次我都知道自己可能考得还是不会太好,但心里却又隐隐期待着说不定会有不错的成绩。每当别人说试题难做,大多数时候我都是附和着点头,因为其实我没有觉得多难做,只是不敢说。

直到试卷发下来,我才知道,我没看到题干里的隐藏条件,所以才不觉得难。而那些看到隐藏条件的人,好歹还得到了步骤分,我写了一大堆,却是满盘皆输。

而对于生活里的隐藏条件,我也总是后知后觉,没办法像那些聪明人,对事情做出预判。小时候去春游,在公园里坐山洞火车,因为喜欢就一遍遍地排队去玩,忘了去看其他小伙伴早就去了下一个地点,然后在看不到任何一个熟悉的影子时哇哇大哭,但被老师带回后看见朋友给我分享她妈妈腌的牛肉,就瞬间忘掉了不愉快。

我喜欢什么,我就想留在原地,我开始喜欢另一个地方,也是因为那里有我的原地。

虽然我这样讲好像有些丧气,但实际上我也有在努力生活。不再有大起大落的情绪,平静接受任何发生的事情,然后向前走。

就像在下雨天的时候吃凉面,面凉到失去味道,只知道它在嘴里被咬断和咀嚼,咽下去才感觉到辣味,但还是一口接一口。

电影的最后,娜佳摆脱了别人的期待,收获了爱情和快乐。挺好的,丧味生活里的甜味剂,总要有故事来告诉我们要积极生活。

电影里的歌也很好听,希望能让你开心一点。

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EH0LE | Powered by LOFTER